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夜间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9 18:24 来源: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2年9月8日夜间,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城区内多家建筑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

 

此次专项执法检查,重点围绕建筑施工扬尘及噪声污染防治情况进行夜查。执法人员发现,在花园街西段北侧中安城市花园、龙腾中央花园、十七冶承建徐杨社区安置房项目等3家建筑工地正在施工,均存在违法施工及扬尘和噪声扰民等环境违法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要求施工单位在夜间施工前切实履行申报手续;施工车辆清运建筑垃圾要采取有效喷淋降尘、降噪、裸土覆盖等措施;距离居民区较近的工地,采取精细化管理措施,切实提升喷淋控尘、降噪的污染防治水平,有效改善城区夜间大气环境与声环境质量。

 下一步,该局执法人员将持续加大对夜间建筑工地施工检查力度,针对建筑工地检查中发现的违规、违法施工产生大气污染及噪声污染环境的单位、企业和个人,依据环保相关法律法规予以严厉查处,切实为群众营造清洁宁静的“双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