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全力保障新一轮汛期水环境安全

发布日期:2022-09-14 16:40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积极部署,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汛期水环境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积极部署。第一时间通报省、市、区对防台工作的要求,落实领导进岗到位、靠前指挥、突出重点、全面防御的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大力提升突发环境事件应对能力,全力以赴保障生态环境安全。

二是加强排查。持续开展汛期集中巡河,紧盯前期生态环境大起底大排查发现的重点问题,对辖区内化工、污水处理厂、油库等风险源单位开展防汛防台环境安全隐患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危化品仓库和危废堆放场所防汛措施是否到位、有无做好台风防汛期间的环境安全措施等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

三是强化应急。畅通3081369生态环境热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明确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同时密切关注新闻、网络等多媒体渠道,多途径收集获取可能发生的突发环境事件信息,做到“有事报情况、无事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