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区县动态

泗县生态环境分局开展入户走访帮扶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15:5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9月16日,泗县生态环境分局结对帮扶干部深入黑塔镇黑塔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活动。 

帮扶干部按照帮扶工作“五个一”(一收入、一保障、一安全、一帮扶、一环境)要求,通过逐户走访等形式,关切群众诉求,倾听群众心声,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状况。仔细查看“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医疗保险、教育就业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并叮嘱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个人防护,鼓励他们树立信心,保持乐观,借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寻找致富路,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

在黑塔村委会,帮扶干部与村两委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大家一致认为,帮扶工作一要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扎实干,要围绕脱贫人员持续增收,扎实做好产业和就业帮扶工作,不断改善村民生活水平;三要再提升,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支撑,做大做强黑塔村经济,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保护好生态环境,努力建设美丽家园,努力用优异的工作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