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杨军赴砀山调研环保和扶贫工作时强调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压紧压实责任

发布日期:2018-09-13 19:58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拂晓报 刘金明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QQ图片20180913194135_副本.jpg

9月13日下午,市长杨军前往砀山调研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工作。杨军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环境保护和脱贫攻坚两大硬仗。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等参加调研。

杨军首先来到位于砀山县经济开发区的工业污水处理厂,察看污水处理设备运行情况,了解处理后水质各项指标。杨军要求,在抓好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营管理的同时,要加强运行监管,提高运行效率,确保污水处理稳定达标排放。同时要加强污水管网的统一规划和建设,让污水能够集中收集到位、处理到位,实现达标排放。

QQ图片20180913194139_副本.jpg

在利民河李庄-朱楼段,杨军详细查看河流水质情况,并听取相关部门工作汇报。杨军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统筹管理,精准施策,强力推进利民河水质稳定达标。杨军强调,黑臭水体治理工作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高度重视,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投入到位,确保河道水质得到切实改善。相关单位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在短期内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迅速地加以解决,有效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后,杨军一行又来到唐寨镇侯口村,调研该村脱贫攻坚工作。在侯口村村部,杨军首先实地查看了进村公路、村”两委”活动室、食堂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听取镇、村主要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开展情况的汇报。杨军还前往贫困村民侯立印、侯超举家中进行走访。每到一处,他都与农户亲切交谈,嘘寒问暖拉家常、耐心细致聊扶贫,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各项帮扶措施和扶贫政策能否及时落实到位,各项扶贫信息资料是否精准无误,对帮扶措施、帮扶责任人、驻村工作队是否满意。杨军还十分关注贫困户的住房、饮用水等方面的安全保障,他要求相关部门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真正提升群众满意度。在调研中,杨军强调,砀山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重点聚焦年度脱贫摘帽任务,继续加大力度、压实责任、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坚决打赢脱贫摘帽这场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