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杨军在沱河关咀出境断面督查环保工作时强调紧盯节点抓主抓重确保尽快取得成效

发布日期:2018-10-17 16:55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16日上午,市长杨军前往沱河关咀出境断面,督查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杨军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问题导向,有的放矢,抓主抓重,确保尽快取得整改落实具体成效。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陪同。

沱河关咀出境断面是我市5个国家考核断面之一,位于蚌埠五河境内,上游有三条主要河流,分别是沱河、唐河和北沱河。北沱河在泗县草沟镇汇入唐河,唐河在泗县丁湖镇樊集村与沱河进行交汇,交汇处下游约3.5公里即为沱河关咀断面。断面水质目标为Ⅲ类,今年1-9月份水质均值为Ⅳ类。

杨军指出,沱河关咀出境断面水质不达标,涉及到的问题点多面广,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抓主抓重,做到有的放矢,绝不能大而化之。要夯实责任,集中精力,拿出有效措施,紧盯时间节点,按照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工作部署要求,真正取得明显工作成效,确保完成各项整改落实工作。要做好城乡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对禁养区养殖场的整治工作,强化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加强断面水质监测力度,通过在关键位置安装监测设施,实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要严格落实河长制,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全面加强水域岸线管理保护。市环委办要发挥牵头作用,统一调度,统一协调,认真做好跟踪调度、服务指导、推进落实等工作。要加强与其他地市的区域协作,做到各负其责,形成合力。

在督查中,杨军强调,当前我市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将环保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绿色发展,全力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做好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采取有力措施,铁腕整治,严肃问责,确保各类问题逐一销号。

QQ图片2018101716515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