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杨军在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时强调提高站位形成共识 统筹推进整合资源

发布日期:2020-01-03 15:0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信息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月2日下午,市长杨军前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等地,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筹推进信息化建设,有效整合集成数据资源,使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副市长祖钧公、张晓东,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先后陪同。

在市生态环境局,杨军认真了解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平台以及水污染防治应急预警平台运行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杨军指出,环保系统要高度重视、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强学习借鉴,强化队伍建设,确保信息全面、准确、客观、真实。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分清轻重缓急,紧抓重点,不断推进,确保各类数据做到横向覆盖、纵向深入。要树立“无数据不监管,无数据不决策”的工作思维,针对采集信息进行研判分析,对于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要充分依托大数据优势,制定科学权威的整改方案。

在市公安局,杨军实地察看了110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杨军对市公安局运用大数据思维推进信息化建设相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形成共识,提高站位,持续深入推进我市信息化建设工作向纵深开展。要不断强化资金投入,不断提升运营理念,确保我市信息化建设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市公安局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结合自身特点,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工作,要将公安系统信息化建设纳入全市信息化建设全局中来,统筹推进,形成合力,有效整合各种数据资源,让其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调研中,杨军还先后来到市市场监管局、市住建局、市数据资源局等单位,就“12315”指挥中心、建筑工程远程监控中心以及城市运营管理中心等运行情况开展调研,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