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喜报!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名单出炉

我市一小教师刘伟上榜!

发布日期:2020-09-10 16:0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今天是第36个教师节,第二届“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名单揭晓,来自31个省市的“环保引路人”榜上有名,我市一小教师刘伟上榜。

“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评选活动是生态环境部主管的《环境教育》杂志社重点打造的一项环境宣教品牌,去年第一届的成功举办得到了部领导的高度赞许。

今年第二届评选活动启动后,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负责安徽省区域优秀教师人选推荐工作。在省生态环保协会的支持和帮助下,宿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协调宿州一小扎实开展“全国生态环境教育优秀教师”人选推荐工作,正式上报之后,经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安徽省宿州市第一小学刘伟、六安市舒城县舒茶初级中学周国权、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陈燕萍三位人民教师榜上有名。

加强中小学环境教育,是贯彻落实我国环境保护基本国策,提高全民族的环境意识和科学文化素质的奠基工程,也是为我国培养21世纪合格人才,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建设现代化强国的一项根本性的措施。宿州市第一小学作为安徽省较早开展省级绿色学校创建单位,多年来,一直坚持把面向小学生开展生态环境教育作为推深绿色学校创建的有效抓手,通过开展环境教学观摩交流、环境教育优秀教案评比等一系列形式,积极探索“创教一体,深度融合”的渗透式环境教育的新模式,并取得了积极成效。刘伟老师就是该校生态环境教育的实践者和领跑者,在长期致力小学生环境教育实践中,在完成日常教学功能的基础上,通过对各门学科,特别是重点学科的课本内容进行分析、归类,选出有关环境保护的知识切入点,适当地进行延伸和扩展,让学生在学习文化知识的过程中,树立环境意识,达到渗透目的。既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又拓展了学生知识面,实现了“寓教于知,寓教于乐”的效果,受到同行的一致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