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省厅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检查组赴宿开展回头看

发布日期:2020-09-11 15:3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打赢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战,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9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组派出检查组到我市就县级以上饮用水源地保护工作开展“回头看”。

经过三天的检查,检查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我市94眼地下水型饮用水源井、4座市级水厂以及泗县地表水型饮用水水源地。检查过程中,省检查组对我市地表饮用水水源地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地下水型饮用水水源地的界桩,标识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指导。针对省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指导意见,能够立行立改的,现场立即整改落实;需要相关部门配合的,我局在统一梳理汇总后,协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交办狠抓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省检查组的建议,针对界桩,标识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分局根据属地管理原则,加大监管力度,协同相关部门加强基础建设,补齐短板,着力提升饮用水源地保护能力,常态长效化抓好水源地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督查巡查力度,扎实开展水源地隐患排查,降低水源地环境安全风险,确保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