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顺利通过国家能力验证考核

发布日期:2020-11-19 16:42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掌握环境监测实验室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持续监督各实验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性,近日,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对全国省、市级环境监测站和第三方检测公司组织实施了2020年度四轮能力验证考核。经过两轮能力验证考核,宿州市监测站均为“满意”等次,顺利通过能力验证考核。

此次能力验证由参测单位上报相关监测能力考核项目,国家总站随机发放不同项目、不同浓度的样品进行实验室考核。宿州市站能力验证项目为第二轮环境空气和废气中二氧化硫和一氧化氮考核、第三轮土壤中有机氯农药监测能力考核,通过对实验室分析能力强弱的评估,实现对环境监测能力和水平的验证。近年来,宿州市站高度重视实验室能力建设,在通过国家中部地区二级站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后,环境监测能力逐年提升。在全站上下的努力下,先后获得“计量先进单位”、“监测报告工作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全省环保系统先进集体”等各种荣誉称号,为打赢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稳固扎实的基础性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