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9 22:1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近日,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巡察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杜宝华主持召开巡察组与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的见面会,传达厅党组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泽群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巡察组组长杜宝华作动员讲话,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主要负责人陈忠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组副组长程祖权、陈伟及有关同志,宿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内设机构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人员、纪检监察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各县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部分退休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杜宝华指出,巡察是政治监督,是对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有效抓手。本次巡察是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在全系统开展的首轮巡察,体现了新一届厅党组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深刻认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本次巡察的主要任务,结合生态环境部门特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及批示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聚焦“四个落实”开展监督检查。

杜宝华强调,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是巡察组和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共同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厅党组交给的巡察任务。

陈忠表示,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厅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配合巡察组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把整改融入生态环境各项业务,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奋力开创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据悉,厅党组第一巡察组将在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3个星期左右。巡察期间设有值班电话:0557-2661298;信访电话19155108021(只接收短信);邮政信箱:安徽省宿州市专用邮箱A007;电子信箱:ssthjtxcz1@126.com。同时,在宿州市丰大国际酒店西门南侧20米、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局机关大门口东侧和市环境监测站大门口东侧分别设置3个意见箱,在宿州市丰大国际酒店22层2206室设信访接待点。巡察组受理信访接待和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截止时间至12月8日。根据巡察办法等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宿州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