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持续加大固体废物污染防治进度

发布日期:2020-11-26 17:3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视频会议。会议对全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动员全市以坚定的决心、必胜的信心,坚决打赢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自今年8月份开始启动固废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以来,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总体上能够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抓摸排、建台账、找线索,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各部门更应清醒地看到,我市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存在不足。下一步,各县区各园区要以这次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结合新固废法的实施,加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管理,进一步建立长效机制,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管理工作常态化。加强源头管控,建立清单管理,提高固体废物监管能力建设水平。强化监管责任,建立网格化长效监管机制。加快处置能力建设。合理设计处置规模,及时实施,提升我市医疗废物、餐厨垃圾、建筑垃圾处置、消纳能力,确保满足我市需求。同时,要将固体废物遥感监测结果应用常态化。一方面,可跟踪前期问题整改情况,另一方面,可及时发现新增露天固体废物堆场,提供固体废物倾倒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