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蚌两市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30 16:1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29日,宿蚌跨界水体联防联控联席工作会议在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两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及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宿州市埇桥区、灵璧县、泗县、蚌埠市固镇县、五河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蚌埠市、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今年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协议落实情况的通报;分别听取了泗县、五河县、灵璧县、固镇县、埇桥区政府关于今年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两市水利、农业农村、应急管理等部门参会人员就联防联控工作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交流,两市政府分管秘书长分别就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和跨界水体共保联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宿蚌两市建立跨界水体联防联控机制扎实推进运行有序,在跨界水污染防治方面正发挥积极的作用,取得的成效十分显著。尤其在今年汛期雨、水情复杂严峻的情况下,流域内未发生一起跨界水体污染事件。

会议指出,两市的联防联控工作呈现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有共识,有作为。两市高站位统一认识跨界水污染防治工作,主动作为,扛责在肩;二是有互动,有交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够做到交流有渠道、行动有响应;三是有期待,有投入。两市共同期待从省级层面做好沱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顶层设计,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

会议决定,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沱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一是全面学习好,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等会议精神,找准工作方向;二是全面谋划好,一方面谋划好水污染防治项目,另一方面进一步改进会议形式,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会商问题清单,通过联席会商解决实际问题;三是全面落实好,两市将进一步落实好两市联防联控协议、开展好联合检查和联合监测等活动、解决好跨界水污染问题,推动沱湖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