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市局机关党委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9 15:17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21年1月28日下午,局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马壮带领局属3个党支部志愿者赴津浦社区开展2021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此项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勤俭节约过节的新风尚,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

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统一安排,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围绕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题,认真制定活动计划,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宣传动员,扎实推进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在“送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讲《宿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动广大群众认真学习《条例》。引导居民熟知《条例》文明规范,倡导社区居民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做到知行合一,将文明礼仪践行为自觉行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分发彩页,宣传当前疫情防控以及个人爱国卫生等知识,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

鉴于春节临近,机关党委还结合节前“送温暖”志愿服务要求,准备了大米、食用油、口罩、酒精等生活物资,深入小张组、周尧组3户困难家庭开展节前走访慰问,为3户家庭送去温暖与关爱。

马壮一行与津浦社区汴河支委会委员们谈心谈话、了解汴河支委会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查看相关工作台账后,对社区党建和文明创建提出建议和要求。马壮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完善领导有力、运行顺畅、标准规范的基层党建工作管理体系,严格落实党员志愿者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制度,不断提升城市区域化党建工作水平,持续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