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持续推进烟花爆竹“双禁”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23 09:08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月22日,宿州市大气办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推进会。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宿马园区、鞋城管委会、埇桥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大气办通报了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部门春节期间“双禁”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清指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烟花爆竹“双禁”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仍需要持续发力,进一步巩固和拓展秋冬大气治理成果。李玉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位全局,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抓住重点时段和重点区域,尤其是在即将到来的元宵节期间,继续开展烟花爆竹“打非”行动。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禁放规定,主动成为生态文明的践行者,及时公布一批典型案例,提高《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的震慑力。各园区、埇桥区各级各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加大对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日常巡查和打击力度,对烟花爆竹的批发、零售、储存、运输等环节开展全链条排查,对可能存在非法存储、出售烟花爆竹的商场、超市及沿街店面、广场、小区等违规燃放高发区域重点检查,严厉查处无证摊贩、沿街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力求从源头上进行封堵。发现违法行为,及时移交当地派出所依法从重处理。

各单位参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