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赴浙江考察大气治理科技攻关项目引进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22 10:1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根据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强化科技攻关项目支撑,大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计划,加快推进绿色发展部署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清率考察组赴浙江考察有关项目引进和推介工作。

在杭州聚光科技公司,李玉清一行首先考察了聚光科技公司研发实验室,深入了解激光光谱实践运用、环境气体检测报警、环境水体监测等课题,与聚光集团就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团队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考察中,考察组听取了聚光科技公司在兄弟城市VOCs精细化来源解析等方面课题攻关项目最新成果介绍,详细了解相关技术路线。当了解到聚光科技公司结合杭州市大气治理工作实际,为其量身定制的数智生态系统集大气、水体、生态、环境执法等多功能服务于一体,具有治理效果展示可视化、数值分析清晰、交互操作大等特点时表示赞许。

 

 

 9月10日,在温州瑞普皮革等合成革制品公司,考察组与宿州市温州商会的有关企业家一同就皮革企业的环保处理技术、行业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李玉清表示宿州市政府对来宿州合作办厂的企业始终秉持“当自己人、办自己事、宿事速办”理念,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和服务企业制度,聚焦“六个有没有”抓要素保障,聚焦“八个帮”抓优质服务,真正让企业“留得住”“活得好”“走得稳”。

李玉清强调,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全面贯彻服务和帮扶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对企业的主动服务意识,为企业送政策、送技术,对企业会严管更会厚爱,坚持环境执法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持续优化执法方式,全面提升执法效能,助力企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