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我市开展沱湖流域水环境治理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2 16:3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19-20日,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湖泊所研究员储昭升教授一行赴宿州市埇桥区、泗县就沱湖流域水环境状况和流域水环境治理等课题展开专题调研,为流域水环境改善出谋划策。

 

在埇桥区,储昭升教授查看了沱河入宿州境的3条支河支沟现场情况及水质数据。储昭升一行沿沱河巡查至国考断面芦岭桥与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断面王桥闸。在芦岭桥断面,储昭升同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相关负责人就沱河芦岭桥断面氟化物治理进行深入交换意见。就唐河水体存在的大面积刚毛藻与水绵问题,提出根据刚毛藻和水棉爆发的实际情况,采用“物理打捞+生物治理”方法先进行应急治理,后期通过生物修复治理技术达到水质提升。

 

在泗县,储昭升一行还查看了唐河泗县及沱河关咀断面水环境状况,实地踏勘河道两岸水生植物和附近农作物种植情况后,指出水生植物腐烂分解也会使水质受到影响,植物腐烂分解出的物质造成水环境的二次污染,对水质具有较大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

调研中,储昭升指出,河道治理要统筹规划,运用市场经济,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标本兼治,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要坚持科学治理、源头治理,全方位分析河流污染原因,形成治理方案,构筑综合治理体系,使水体保持长治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