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省宣教中心生态文化建设调研组赴宿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1-11-22 09:01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省环境宣教中心生态文化建设调研组赴宿州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宿州听取工作汇报后,赴泗县二中实地考察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和环境教育情况,并与二中师生代表展开座谈。

调研组对宿州市及泗县环境文化建设取得的积极进展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宿州市整合“书画之乡”、“戏曲之乡”、“马戏之乡”等地方文化资源优势,不断强化环境文化建设品牌意识,加强具有地域特色的环境文化产品创作,多渠道满足广大群众对生态文化产品的需求,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舆论保障能力明显增强。泗县二中在环境生态文化建设领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光盘行动”、“晨思引语”、“志愿环保实践”等形式扎实推进校园环保实践,取得了良好成效。泗县二中还充分挖掘生态、文化、历史、地理等资源禀赋,编印《大美泗县》,依托环境教育平台,准确把握环境教学渗透点,深入持久开展环境教育;还利用文明创建渠道,将《大美泗县》通过宾馆、公交、乡村书屋等场所向全民宣传,有力促进了文明创建工作,提高全民环境保护参与意识。

调研组要求,宿州泗县要进一步健全环保设施开放渠道,强化环境教育基地建设,改善环保实践条件,持续提高师生实践能力。要将环境宣传力量持续向基层下沉和延伸,通过乡村大喇叭、农村环保大舞台等载体,加强对水、气、固废等专题宣传,统筹提升城乡居民环境意识,为助力乡村振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