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皖北三市联防联商2022年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30 16:4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落实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轮值会商制度,防范发生汛期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事件,确保水生态环境安全,2022年6月29日,沱湖和洪泽湖流域跨界水体污染防治联防联控视频会议由蚌埠市牵头组织召开。

会上,各县区政府分别通报了2022年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工作开展情况;三市生态环境、水利部门分别通报今年跨界水体联防联控协议落实情况、应对汛期涵闸调度准备情况。三市分管副秘书长就做好今后一段时期联防联控工作提出意见。

会议强调,联防联控会商会议机制对进一步深化三市协同联动、合力加强跨界流域水污染防治意义重大。三市要共同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打好跨界水体污染防治中累积性问题歼灭战,以实际成效筑牢流域水环境安全防线。一是要统一共识,抗责在肩。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明确工作目标,履职尽责,切实解决跨界河流水污染防治突出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特别是作为河流上游的市县区要强化上游意识,从流域水生态的整体性和系统性出发,强化源头系统治理,筑牢流域安全屏障。二是统筹协作,深化共享。相邻有关县区要建立健全县级协作会商、共建共享机制,充分发挥好协作机制和制度优势,落实好会议调度、交流通报和信息报送等一系列运行制度,推动联防联控工作落地落实落细;要强化与水利、气象部门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实现数据实时共享,为防范与应对发生水污染事故提供强力的数据支撑,合力解决当前共同面临的水污染防治的难题。三是健全责任体系,推动水环境问题高质量整改。三市及有关县区要压实属地责任,细化问题清单,稳步落实整改,做到既协同履职,守土尽责,又步调一致,互补联动,共同推进流域水环境改善。

宿州市、蚌埠市、淮北市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及三市生态环境局、水利局分管负责人,宿州市埇桥区、灵璧县、泗县,蚌埠市五河县、固镇县及淮北市烈山区、濉溪县政府分管领导及生态环境分局主要负责人,三市生态环境局水生态环境科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