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迅速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逆行而动全面展开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4 10:1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根据宿州市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2号令要求,7月2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清率领工作组,迅速赶往灵璧县渔沟镇展开疫情防控包保帮扶工作。

李玉清与渔沟镇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交流,实地了解灵璧县渔沟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目前,该镇在此次疫情应急工作中三万多常住人口均已完成2轮全员核酸检测,预计在7月3日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目前无一例阳性。

李玉清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明确责任,守土尽责,从严从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渔沟镇要立即编制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备足备全疫情防控各类物资、设备,在落实重点区域居民全员禁止外出过程中,要确保满足群众饮食、求医的需求。

随后,李玉清一行对卓庄社区、钓鱼台社区进行了抽检,询问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勉励大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完成一周内实现全域动态清零任务。

连日来,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部署压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外来人员管控,全面开展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消毒;严格控制人员聚集,提倡线上办公;从严做好外出人员管控,严格执行离埇出差报备审批制度;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坚持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统筹推进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医疗废水、医疗废物的管理工作,各分管负责同志纷纷深入一线督导检查工作落实情况。执法、监测联动,土壤科、高新分局、驻市监测中心、执法支队联合对宿州市方舱医院医疗废物运输、贮存、处置、医疗废水处理设施、消毒措施运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转和污染物达标排放、医疗废物安全规范处置,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