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健全工作机制持续解决生态环境热点问题

发布日期:2022-08-01 16:06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一是健全机制抓进度。修订完善《宿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考核办法》《宿州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奖惩工作办理办法》,建立健全“发现和交办、调度和推进、包保和指导、验收和销号、核查和考核”等发现问题、整改问题闭环管理机制,各类突出环境问题正在有序整改推进中。截至6月底,纳入全省2022年度调度整改任务的共计41个问题,29个问题均完成整改并进入验收程序,其余正在有序落实整改。

二是创新模式提质效。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污染、农村环境污染等问题,组织编制《宿州市声环境功能区划分方案》《宿州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环境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健全完善环境信访工作机制,探索建立“党建+信访”工作模式,以“接访+阅信”机制解决重复信访难题,以“清单+闭环”机制提升信访群众满意度,以“分级+分类”机制提升信访事项办理质效。

三是长短结合查风险。市环委办印发《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全市组织开展为期20天的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围绕涉重金属、危险废物等环境风险等级较大及以上的企业,开展常态化排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今年以来,全市累计组织环境执法人员925人次,检查有关企业325家次,排查梳理环境风险隐患68个,全部形成清单,分解压实责任,督促各方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