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16:2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4日,宿州市大气办召开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市大气办负责人、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李玉清主持会议。埇桥区政府、经开区管委会、高新区管委会、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市重点局、市城投集团、市交旅集团分管负责同志、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大气办通报了我市空气质量状况。截止2022年8月20日,我市PM2.5年度均值为38.5微克/立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上升1.5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幅度为4.1%;PM10年度均值为67.0微克/立方米。8月以来我市PM10高达42微克/立方米,超全省均值8微克/立方米,超皖北六市均值6微克/立方米,形势依然严峻。

李玉清指出,今年的气象条件十分不利于我们秋冬季的管控,工作任务重、难度大,不确定因素多,大家要统一认识,调整工作重心,全力打好秋冬颗粒物的协同管控。李玉清要求,一要重点抓好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严格落实土方作业必须配备雾炮车等冲洗设备,做到拆除湿法作业、未落实扬尘管控措施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坚决杜绝使用冒黑烟机械。大气重污染预警及空气质量应急管控期间,停止所有土石方作业。二要持续加大问题巡查、交办、整改、回头看力度,多措并举,做细做实扬尘管控工作,认真落实一交办、二整改、三约谈的工作机制,针对问题反复、整改不彻底的重点工地,加大警示约谈的频次力度。三要对责任主体实行严管重罚。市直监管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凡被市大气办曝光督办的各类工地,一律责令停工整改,并按规定从严顶格处罚。加大舆论引导和监督,报道先进典型,加强问题曝光力度,真正推动我市空气质量考核工作争先进位。

会上播放了我市近期扬尘防治突出问题警示片,各部门围绕如何开展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