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信访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25 09:52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8月23日,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2022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信访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以来全市环境执法应急信访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玉清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2022年全国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高级研修班会议精神和2022年全省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应急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区分局、管理中心分别汇报了2022年环境执法应急信访工作情况。

会上,李玉清充分肯定了全市环境执法应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市执法队伍和执法人员提出要求,一是更大力度提升执法监管效能。聚焦生态环境执法主责主业,坚持“发现违法问题”和“查处违法问题”两手发力,助推污染防治攻坚走深走实。充分利用有奖办案和有奖举报两个办法,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二是更高标准打造非现场监管样板。强化数据精准运用,大力推动数字技术与生态环保工作深度融合,强化统筹调度推进,保证非现场执法工作质量,各地对非现场监管执法配套制度、执法要点等开展系统培训,确保一线人员会用、能用、善用,有序推动非现场监管执法常态化。三是更严要求锤炼依法行政能力。不断提升规范执法能力、执法监督能力,不断完善执法监督体系,确保每一起执法行为、案件处罚都经得起巡察督察、经得起检验。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建立事前服务、事中指导、事后监管的全链条服务机制,健全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管理制度,依法依规落实正向激励措施。四是要开展积案攻坚,不断健全信访处置闭环体系。要紧盯久拖不决、久访不息的“骨头案”“钉子案”,深入开展突出环境信访攻坚化解专项行动,持续开展领导“带案下访”活动。坚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为契机,积极开展环境信访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有序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各分局主要负责同志、执法、应急、信访负责同志和相关中队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大队、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