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市级动态

宿州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全面展开汽修行业规范化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19 16:2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连日来,宿州市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以开展辖区内汽修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为主抓手,集中整治各类环境问题,全面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坚持“规范合法、打击非法、分类处置”的原则,对标法律法规和行业技术标准,重点围绕企业单位环评手续是否健全、VOCs管控是否到位、废机油等危险废物贮存处置是否规范、环保运行台账是否完善等工作,通过逐一核查,分类处理,对症下药,指导督促立行立改。在细查严管的同时,执法人员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集中进行业务培训,对照生产工序及危险废物产生、收集、处理全过程管理和技术规范要求,面对面答疑解惑、点对点帮扶指导。通过此次行动,实现发现问题精准化、落实举措精细化、行业管理规范化、服务企业常态化。

下一步,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聚焦提升汽修行业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坚持问题导向,会同行业主管部门通过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培训、学法普法等形式进一步强化监管和服务,推动园区汽修行业实现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