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环保资讯 > 通知公告

宿州市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销号公示(第三批)

发布日期:2021-09-03 11:3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规范做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现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公示,公示期为202193-9日。

监督电话:0557—3911056(20219月3日-9日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宿州市2021年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完成情况销号公示表
(第三批)
序号 问题编号 责任单位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整改措施 整改进展情况 整改落实情况
1 D2AH202104190081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玄庙镇马良村,村委会大楼南侧的河流西侧,建有一家大型养牛场,占用基本农田30亩,存在养殖污染。 加强日常监管,督促该养殖场安装生物除臭设备,降低养殖异味。 2021年8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问题中的“养牛场”为砀山县旭龙家畜禽养殖专业合作社,现存栏肉牛90多头。经现场查看,该场粪污处理设施齐全,建有化粪池、堆粪场、雨污分流设施,并已安装生物除臭设备,未发现粪污污染外环境现象,现场无刺鼻异味;经该镇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核查并出具用地证明,该处用地性质为果园地,未压占基本农田。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2 D2AH202104160013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曹庄镇贾油房村北侧鸭场,养殖污水直排水沟,异味刺鼻。 实施雨污分流,确保实现防雨、防溢流、防渗透标准;安装生物除臭设备,降低养殖异味。 2021年8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问题中的“鸭场”为砀山县谢珂养殖场,有鸭棚15个,现存栏种鸭约4万只。经查看,该场粪污处理设施齐全,建有化粪池、堆粪场、雨污分流设施,满足防雨防渗防溢流要求,周边环境较整洁,未发现粪污外排现象;该场鸭棚内已安装生物除臭设备,现场无刺鼻异味。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3 X2AH202104280022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薛材加工园张小楼村,居民区内建有几十间猪圈,未建设污染防治设施,孳生蚊蝇、臭味扰民,污染周边环境。 督促养殖户完善治污设施,降低养殖异味。 2021年8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问题中的“张小楼村”原有7家养猪户在养殖,均为散养户。经现场查看,7户中有5户原址已拆除复垦,1户已停养待复垦;剩余1户在养,目前存栏生猪10余头,已对化粪池改造升级,实现了雨污分流,现场未发现污染外环境现象,无刺鼻异味,该户计划该批生猪出栏后停养。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4 X2AH202104150004 砀山县委、县政府 1.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陆楼庄后的几十亩养猪场,污水四流,污染附近苗成河及水井;2.力集园艺场西侧路南农场内的一家冶炼厂(门口写着“硕果果蔬”),每天排放黑色、蓝色烟气,污染严重。 1.加强日常监管,定期打扫养殖场内环境卫生,安装除臭设备,降低养殖异味。    2.对小炼铁加工点拆除取缔。 针对问题1:2021年8月6日,市农业农村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问题中反映的养殖场位于砀山县周寨镇周平村陆楼,有两个养殖区,分别为苗城河家庭农场和浩华家庭农场;浩华家庭农场距离自来水厂和苗城河较近,距离分别约为300米、400米,苗城河家庭农场南约100米外有两户居民。根据《砀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砀山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调整方案的通知》(砀政办秘〔2019〕60号),两个养殖区不在禁养区内。经现场查看,两个养殖区堆粪场、储粪池、雨污分流设施齐全,能够满足养殖需要,现场未发现粪水乱排、刺鼻异味、污染环境现象。
针对问题2:2021年8月20日,市经信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硕果果蔬”所在农场内的冶炼厂现已拆除取缔,实现了“两断三清”。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5 D2AH202104190006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官庄坝镇高新庄村,村南北路第二个东西路口,建有一家细粉厂,污水乱排、异味刺鼻;该厂旁自建房二楼的一家无名小作坊(孙姓老板),异味刺鼻,夜间尤为严重;官庄坝镇后徐庄村村东侧的两家无名厂房(其中一家为钢结构厂),均散发类似油漆、硫酸的气味,且存在白色粉尘污染。 细粉厂产生的污水接入官庄坝镇污水处理厂;对另外涉及的3处“散乱污”企业予以取缔。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市信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细粉厂产生的污水现已接入官庄坝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另外3家无名小作坊现已取缔。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6 D2AH202104200037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唐寨镇潘坝村齐庄西北侧,齐庄楼板厂,紧靠居民住房,常年噪音严重扰民。 拆除取缔。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楼板厂已取缔,生产设备已拆除,原料已清理。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7 D2AH202104260071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官庄坝镇官庄村,距离官庄小学西南角不足100米的煤炭企业,排放大量黑烟,影响附近居民和学生。 责令该散煤零售点立即清理散煤及场地。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处散煤销售点设备已拆除,散煤已清理。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8 X2AH202104160008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葛集镇毛雷庄小学及附近一家饭店产生的污水,均排入小学东北侧的一处坑塘,导致水体散发臭味扰民。 对坑塘进行清理;督促该饭店设置化粪池。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坑塘已清理,污水已被转运至该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该饭店已设置化粪池。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9 D2AH202105040077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唐寨镇文庄村,万顺塑业,生产一次性黑色塑料筐,生产中异味刺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且噪音扰民。 责令企业停产整改。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厂冷却水循环使用,无污水外排现象;已安装废气收集和处理设备,近期监测报告显示数据达标。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0 D2AH202104290081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砀城镇张河洼村,苏献勇熟食作坊,每天下午焚烧废料当作燃料,黑烟直排,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责令该个体户规范经营,拆除造成环境影响的灶具及烟道。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熟食作坊已拆除煮锅及烟道。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1 D2AH202105050045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砀城镇万暻观邸小区,8栋与13栋之间的一处儿童娱乐设施,儿童嬉闹噪音扰民。物业已设置开放时间和围栏,但无实际明显效果。 设置围栏,上锁管理,并调整开放时间。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儿童娱乐设施周围已设置围栏,并上锁管理;调整了开放时间,在不造成扰民的时段内开放。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2 X2AH202105110007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生态环境分局要求汽车维修等维修公司与其指定的企业签订危险废物回收协议,不允许企业自行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公司,且备案时需另向公司支付管理费,否则关停处理。投诉人质疑这一做法。 对投诉事项开展调查并公开调查结果。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经调查核实,不存在指定危废回收处置单位情况,砀山县349家汽车维修单位在自愿、平等的前提下,分别与3家危废收集企业签订了回收协议,不存在指定危废收集企业行为;县生态环境分局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备案时,未收取相关单位管理费。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3 X2AH202104260074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部分泡沫企业使用燃煤小锅炉,如:1.飞科泡沫(安徽飞科量具有限公司),位于高铁新区道南西路货场南(石油公司附近);2.佳佳塑业,位于李庄镇海升新村毛堤口村310国道北;3.鸿铭泡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官庄镇黄集村黄集二队;4.三源塑料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果园场二队;5.丰硕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常河村;6.世豪泡沫箱厂,位于李庄镇丰屯村小李庄村;7.凯达包装制品有限公司,位于李庄镇汪阁村;8.桃源泡沫制品有限公司,被关停后,租借常河村丰硕场地,并借用其环评资质。上述泡沫厂每天私自烧煤,煤渣直接倾倒在路面上,烟囱排放大量黑烟,严重污染周边空气。目前临时停产应对中央环保督察。 完善环评手续,改造使用清洁能源锅炉。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以上8家泡沫制品厂均已完善环评手续;燃煤锅炉均已整改更换为燃气或者生物质锅炉。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4 X2AH202105070038 砀山县委、县政府 投诉人对前期反映“宿州市砀山县周寨镇大王楼村水泥石棉瓦行业环境污染问题”的处理结果不满意:1.大王楼村附近石棉瓦厂为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责令取缔的点位,原旧址上建立新厂,环评存疑;2.村内几家石棉瓦厂实际于2020年底投产,与答复内容不一致;3.侯磊瓦厂、侯本化瓦厂,严重污染周边环境,厂内硬化地面下方填埋数千吨废渣废料,严重污染地下水。 督促相关企业完善环评等相关手续及治污设施;核查处理是否存在填埋废渣废料的情况。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周寨镇大王楼村机制瓦企业均已完善环评及相关手续,治污设施已安装;经相关部门共同打眼检查,未发现填埋废渣废料情况,无废水外排。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5 D2AH202104200077 砀山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砀山县葛集镇高寨村,安徽高泰铝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噪音及异味严重影响周边村民。曾多次向县生态环境部门反映无果。 责令停产整改。 2021年8月19日,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该企业已改用水性漆并加大风机风量,改进收集措施,现场气味已显著降低;厂房已加装隔音玻璃,近期监测报告显示厂界噪声符合要求。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6 X2AH202104220033 萧县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萧县安粮小区商业街,两侧饭店油烟扰民。 规范两侧饭店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确保稳定运行。 2021年7月至8月间,市市场监管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多轮现场核查,该街两侧共有18家饭店,除了“老海狗肉馆”饭店不产生油烟外,另17家饭店已先后安装了油烟净化器并正常运行,均有排放达标的现场油烟检测报告。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7 X2AH202104300028 萧县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萧县永固镇前进村,永固水库(当地饮用水源)内放养预肥鱼,漂浮大船产生的生活污水和垃圾均排入该水库,且夜间投放肥料,严重污染水库水质,导致村民无法饮用和灌溉。 1.拆除库区内违建浮动板房及附属物。
2.对库区水面垃圾进行打捞清理。
2021年8月24日,市水利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库区内违建浮动板房及相关附属物已拆除,库区水面垃圾已清理。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8 D2AH202104070041 埇桥区委、区政府 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自2018年开始将大量垃圾掩埋在支河乡垃圾中转站地下,严重影响附近环境卫生。 将掩埋垃圾转运至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 2021年8月18日,市住建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原现场掩埋的农村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转运至宿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置。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19 D2AH202104290073 埇桥区委、区政府 投诉人前期反映“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曹庄村郭元庄新霞河东侧废弃河道内掩埋大量生活垃圾”的问题,相关执法人员只在废弃河道旁象征性进行了开挖,拍照后撤离,未在投诉人反映的具体位置进行调查,调查核实结果存疑。 将掩埋垃圾转运至宿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2021年8月18日,市住建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原现场掩埋的农村生活垃圾及堆放的秸秆已全部清理转运至宿州皖能环保电力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置。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20 D2AH202104300037 泗县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泗县草沟镇工业园,强英饲料有限公司南侧的一家养鸭场,异味刺鼻,粪便污水乱排,影响周边环境。  1.每日打扫场区卫生,喷洒除臭剂、消毒液等除臭。
2.修复完善治污设施。
2021年8月18日,市农业农村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交办问题反映的养鸭场为泗县亿盛养殖场,现存栏26万余只肉鸭,有环评审批手续,养殖场异味主要来源于鸭舍及粪污处理系统,目前鸭舍内部已每日打扫卫生并喷洒消毒液、除臭剂,鸭舍外部已安装除臭喷雾设施来减少异味;养殖场内破损的集污池、堆粪场和干湿分离等粪污处理设施均已完成修复,现场未发现粪便污水乱排现象。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
21 X2AH202104210031 泗县县委、县政府 宿州市泗县天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于2018年履行环保手续,并于2019年6月完成湿电除尘改造,实现稳定达标排放。但2019年该公司在《泗县砖瓦窑企业总量减控工作实施方案》中被列为拟关闭企业,至今不允许恢复生产。投诉人质疑关停决定。 调查核实,依法处理。 2021年8月26日,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对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经查阅资料,证实经磋商天成新型建材同意自行关闭;泗县政府与企业充分沟通, 企业认可评估结果,2021年 7月2日县经信局、县农投公司代表县政府与该企业签订关闭补偿协议,所属资产已移交县农投公司;首批补偿资金200万元已转付企业。 已完成整改,并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