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343219X/202305-00025 信息分类: 许可结果
发布机构: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成文日期: 2023-05-17 发布日期: 2023-05-17 11:00
文  号: 宿环建函〔2023〕28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广核新能源宿州有限公司中广核萧县黄口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函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广核新能源宿州有限公司中广核萧县黄口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函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5-17 11:00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5

 

宿环建函〔202328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中广核新能源宿州有限公司中广核萧县黄口风电场

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批意见的函

 

 

中广核新能源宿州有限公司

报来中广核新能源宿州有限公司中广核萧县黄口风电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以下简称《报告书》)及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初审意见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报告书》评价结论。

中广核新能源宿州有限公司拟投资101786万元宿州萧县新庄镇、闫集镇、杨楼镇、酒店镇境内建设中广核萧县黄口风电场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建设24台单机容量6.25MW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50MW(户外型),总占地面积30.3824hm2(其中永久占地2.2224hm2,临时占地28.16hm2;新建一座220kV升压站,本期主变规模为1台150MVA主变。本风电场以6回35kV集电线路接入场内220kV升压站,经1台150MVA主变升压至220kV后接入孟楼变电站。目已由安徽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皖发改能源函2023102号文件予以核准从生态环境保护角度,同意该项目按《报告书》中所列工程性质、规模、内容、地点、工艺流程和配套的污染防治措施等进行建设。

二、建设单位认真落实《报告书》提出的各项生态减缓和污染防治措施,确保相关的生态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三、项目建设和运行管理过程中,须重点落实以下要求:

1、进一步优化项目选址和工程设计,变电站、输电线路、风机、场内道路应尽量远离环境敏感目标,避免电场、磁场、光影、噪声等对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2、加强施工期环境管理,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优化施工方案及施工营地、料场设置,特别关注对区域内水体、农田、植被等的保护;严格控制施工场地、施工机械和车辆运输扬尘及噪声等环境影响;制定并落实生态保护和恢复方案,及时对临时占地及项目区域生态系统进行修复,减少项目建设对项目所在区域生态系统的影响。

3、严格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建设单位在项目运行过程中进一步加强与风电场周边当地居民的沟通,并开展噪声跟踪监测,如出现居民点噪声超标,及时采取相应的减缓措施。同时,升压站优低噪声设备,确保升压站厂界噪声达标排放。

4、严格落实生态保护措施。提高鸟类对风电机和输电线的注意力;加强监测,科学管理营运;加强场地绿化、硬化措施,严格防止水土流失。

5、通过优化设计、合理布局、选用低电磁辐射设备等措施,确保输电线路和升压站工频电场、工频磁感应强度满足《电磁环境控制限制》(GB8702-2014)相关要求,同时做好环境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四、若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治生态破坏的措施等发生重大变动,你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若环评文件自批准之日起超过五年,方决定该项目开工建设,应当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报我局重新审核。

五、项目竣工后,你公司是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责任主体,应当按照规定的程序和标准,组织对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合格后,项目方可正式投入运行。

六、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负责开展该项目的“三同时”监督检查和运行后日常环保监督管理工作,并将监管过程中出现的重大情况及时报市生态环境局。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3517


                                                              

 抄:宿州市萧县生态环境分局,安徽宥莘科技有限公司。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办公室          202351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