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保主题系列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30 08:2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4月29日上午,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江淮普法行等系列主题宣传进社区活动在宿州市埇桥区南关街道观园社区有序展开。



这次活动以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联动、市区街道三级志愿者联动及政群联动的形式,紧紧围绕“倡导绿色生活 反对铺张浪费”、生态环境保护、环保普法等主题,通过设置咨询台、散发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短片、现场互动签名、志愿者清洁行动、赠送环保袋等方式开展宣传,旨在提高居民生态文明观和环保意识,倡导居民践行低碳生活和绿色消费,从衣食住行居多个层面引导群众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形成全民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社会风尚。



近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充分依托省市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充分利用普法日、生物多样性宣传日、世界环境日和江淮普法行等纪念日节点宣传,深入开展环保进社区活动,以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环保理念,传播生态文明,引导社区居民践行绿色生活、低碳生活和健康生活。通过多元化宣传,多极联动等方式,实现了环保公益实践与社区宣传阵地化、常态化的有机融合。这也是观园社区被命名为省级绿色社区以来,充分利用环保主题宣传这个抓手,借力推深社区环境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工作而采取的一项具体举措,有效提升了社区文明创建和管理水平。



市、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部分党员志愿者及社区环保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