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宿州市开展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8 15:39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18日上午,“宿州市2020年生物多样性保护暨环保法规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在宿州第一小学举行。以此次活动为标志,为隆重纪念第49个环境日,组织开展安徽省环保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序幕。

根据省生态环境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工作统一部署,宿州市紧密结合全市法制宣传“六进”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今年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主题“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在集中开展生物多样性专题科普和展示宿州市湿地保护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的基础上,依托全市生态环境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成果,精心制作了10余块主题图片展板,面向广大师生展出,组织在校学生有序观摩,收到良好效果。

在活动现场,开展了“保护生物多样性,我们一起行动”互动签名活动。在老师的引导下,同学们通过分批签名的形式,纷纷表达了对携手保护生物多样性,呵护地球家园赤子童心。

在操场一侧的教学楼(二5班)教室内,环保进课堂也同步进行。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环境教育课,主讲人员立足本市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主要措施和成效,系统解读了当前主要环境问题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打赢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意义,收到预期效果。

市生态环境局还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开展废旧纸张置换书籍和书本活动,旨在倡导孩子们厉行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意识。同时,根据省厅关于传唱环保歌曲和生态铁军之歌有关安排,此次活动中,还有机植入了环保歌曲展播和教唱环节。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带去了《让中国最美丽》、《给你》等一系列主题鲜明、旋律优美的环保歌曲,受到师生的欢迎。活动中,还组织志愿者发放环保进校园宣传册、环保袋等形式,把生物多样性宣传进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