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宿州市2020年纪念环境日及安徽省环保宣传周启动

发布日期:2020-06-01 16:2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日上午,宿州市2020年纪念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银河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广实、市政府副市长佘运九、市政协副主席武敏,市政协副主席、市农工民主党主委张生等出席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19年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参加仪式的领导嘉宾为环保主题摄影展获奖作者颁发了获奖证书。佘运九副市长致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佘运九在致辞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和净土保卫战;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城市创建和以改善生态环境为核心指标的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切实强化环保铁军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努力提高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三大战役均取得显著成效。2019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幅度在全国168座城市中跃居第一; 5个国家考核断面均达到或优于国家考核要求,水环境和大气治理工作首次实现了“双达标”。“2019”清废行动成效显著,医废处置平稳有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佘运九强调,在今后一段时期,既要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恢复经济发展动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也要开启“十四五”绿色发展新的历史征程,坚守生态环保的底线,凝聚广泛共识,动员全民参与,形成强大合力,持续推动生态文明观、绿色发展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促进宿州市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提升。






在活动现场,宿州市还举办了“聚焦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宿州”环保主题摄影展,100余幅优秀环保主题作品集中向市民展出。这些作品基本反映了我市在践行绿色发展、推进三大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市生态建设、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环保铁军建设等诸多领域取得的基本成效和主要成果。展出作品有宿州青山绿水的恢弘画卷、有鱼翔浅底的河道新貌、有鸟语花香的乡村剪影、有繁星闪烁田园风光、有环保志愿者矢志不渝的赤子情怀、有奋战一线恪尽职守的铁军风采。市领导一边观摩影展,一边听取摄影家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对生态环境部门充分依托书画、摄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积极拓展宣传渠道,深入宣传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做法表示肯定。市公安局、城管局、工商局等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通过设置咨询台、图片展、散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在大气防治、水环境保护、城市生态建设等领域共同推进环保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效等内容展开宣传;市农工民主党组织了全市十多个医务专家,为群众送来“环境与健康义诊”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别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赠送环保袋和宣传资料,群众积极参与;市监测站工作人员现场向环保志愿者演示环保设备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普及环境知识;百余名美利达环保志愿者自发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结束后,在市区开展骑行宣传并散发环保宣传手册。









下一步,宿州市将在宣传周期间,紧紧围绕环境日主题,组织驻宿及国控企业开展宣传,发动省市级绿色社区积极参与,形成同城联动、市县联动宣传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