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宿州市环境日主题宣传进社区多点联动异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6-05 17:02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5日环境日当天,宿州市生态环境局会同港丽社区、北关恒大御景湾社区、千亩园观园社区、环宇社区、道东翠园社区等多家社区同步开展2020年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形成多元联动,相互呼应的宣传态势,2020年环保宣传周圆满收官。

宿州市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主题,充分依托省市绿色创建成果和国家级文明城市创建资源,引导和动员绿色社区积极参与环境日主题宣传。此次多家社区联动通过环保公益活动、环保主题图片展、散发宣传手册、宣讲环保法律法规知识,赠送环保纪念品、入户问卷调查等方式展开。这些社区结合实际,明确受众,突出特色,精心组织,宣传活动有序展开,有力策应了环境日主题宣传工作。在宣传周期间,北关社区组织辖区内未成年少儿群体开展“垃圾扔前分一分,绿色生活一百分”为主题的公益活动。社区辅导员通过向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组织社区居民和孩子们一起参加垃圾分类趣味小游戏,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丰盛的“环保套餐”,帮助孩子们掌握垃圾分类基本技能,通过小手拉大手,推进社区垃圾分类;同时,该社区还将环境教育与未成年思想道德有机结合,组织开展儿童跳蚤市场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活动,从小培养勤俭节约和低碳环保的良好风尚。在道东翠园社区,为了增强宣传效果,提高居民对环境日主题内容认知度,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专题向居民解读环境日主题内涵及生态文明相关知识;港利社区志愿者入户开展生态环境意识问卷调查,以入户调查的形式宣传普及环境权益和环保公众参与等基本知识;在埇桥区分局宣传点,通过设置“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服务站、开展环保主题摄影展等形式开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