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我市矿区环境日宣传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20-06-08 16:05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连日来,随着我市环境日暨安徽省环保宣传周活动的深入推进,我市各地宣传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祁东矿、华电宿州、创元电厂、芦岭矿、祁南矿、桃园矿、钱营孜矿、朱仙庄矿等地,围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 主题,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环境日宣传和企业环境文化建设,与全市环境日宣传同步联动,回应有力,活动开展的各具特色,丰富多彩,把环保宣传周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

【祁东煤矿】

6月5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在祁东矿区展开。矿区环保办的工作人员聚集在人流密集的职工停车场,向职工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宣传环保知识,并讲解今年活动主题及新环保法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激发全矿关心、关注和支持环境保护工作的热情,唤起广大职工对环境保护重要性的清醒认识,让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祁东贡献力量。

【华电宿州公司】

6月5日,华电宿州公司开展了“做好垃圾分类、依法合规处置、推动绿色发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签名活动,并邀请了宿州市生态环境局专家进行环保授课,对国家环保新形势、政策新动态、引导新方向作出深刻阐述讲解。

6月6日,华电宿州公司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志愿者们手拿环保资料纷纷走上街头,在社区、三角洲公园广场及商场向游人发放,宣传垃圾分类绿色生活知识,呼吁市民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践行“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

【创元电厂】

6月5日,创元电厂通过张贴环保主题宣传画,发起环保倡议和环保法律法规宣讲等形式,向广大职工广泛宣传节能减排、生态环保理念和知识,增强了员工的环保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引导员工从身边小事做起,全力打造美丽电厂、绿色热电,为电厂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芦岭矿】

6月4日,芦岭矿制作“6.5”世界环境日宣传展板,组织基层单位代表参观展览,提高基层工作者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芦岭矿做出积极贡献。

【祁南煤矿】

6月5日,祁南煤矿设置“6.5”世界环境日宣传展板,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祁南做出积极贡献。

【桃园矿】

6月3日上午,桃园矿在工业广场大屏、橱窗推出“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主题环保宣传专栏,悬挂环保标语条幅,通过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的宣传,加大职工对生态环境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共同建好绿色矿山。

【钱营孜矿】

矿征迁环保办发放“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宣传单,在矿广播站播放《让中国更美丽》环境日主题歌曲等形式,呼吁大家从身边的点滴做起,让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服务等理念贯穿人们衣食住行全过程。

【朱仙庄矿】

朱仙庄矿:6月5日,矿环保办组织人员在矿工业广场开展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的环境宣传活动。志愿者发放环保宣传单、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宣传环保法律法规、环保常识及近年来矿区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