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市生态环境局指导发动企业低碳日宣传扎实有效

发布日期:2020-06-17 16:30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17日是全国低碳日,围绕“绿色青山,节能增效” 这一主题,市生态环境局志愿者走进国电宿州第二热电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活动,引导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意识,倡导企业节能降耗,践行低碳、清洁、绿色、环保的生产方式,为助推宿州绿色发展注入新动能。



今年低碳宣传周期间,市生态环境局积极配合市发改委以建设生态文明为主线,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降耗为重点,普及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形成崇尚节约节能、合力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推动绿色化生产生活方式。此次宣传明确能源企业为受众主体,通过进企业召开座谈会,交流探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经验、新成效,广泛征求企业优化环境管理新机制,践行企业低碳减排新模式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动员企业各界人士自觉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动参与节能降耗;指导企业积极运用企业微信、微博、短信等新媒体加大宣传力度,普及低碳环保知识;动员企业员工践行绿色出行方式,自觉参与环保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宿州绿色新发展;建议企业加强与发改委、生态环境及时衔接,扎实做好节能降耗和低碳减排新经验、新成效宣传和推送工作,成为引导企业绿色发展的领头雁;在进厂房、进车间现场,志愿者向企业员工发放生态文明宣传手册、环保宣传资料。




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负责人表示:在生产领域进一步增强履行环保责任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执行节能降耗各项政策法规,将常态化低碳节能宣传工作贯穿于企业生产和发展的全过程。重视并组织好低碳宣传周活动,在企业内部形成声势和活动高潮,积极有效的配合好全市低碳宣传周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