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制宣传

埇桥区打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9-14 17:52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省市固废污染防治攻坚行动部署要求,连日来,埇桥区强化调度,部门联动,重拳出击,全面打响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百日行动攻坚战。

一是部署落实到位。印发《关于开展埇桥区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各地及相关职能部门统一认识,迅速行动,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专项整治全面展开。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专门召开有关行业危废管理工作推进会,为全区120余家企业进行全面的管理培训,确保攻坚行动高效有序推进。

二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公示栏进行张贴等形式,广泛宣传《关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同时发动群众对非法排放、倾倒、处置、跨境非法转入危险废物案件进行有奖举报。目前,全区己印发、张贴《通告》10000余份。

二是全面排查摸底。严格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对工业固体废物(含工业危险物)、生活垃圾、餐厨垃圾、生活污水处理厂污泥、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含废机油、废铅酸蓄电池等)等7个方面100余家重点单位的工业固体废物处置情况进行大排查,形成问题清单。同步开展辖区坑塘、塌陷区等重点区域排查工作,严防非法转移,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等固废。目前,对己排查发现30余处不规范处置垃圾、建筑垃圾倾倒点、工业固废以及煤矸石加工点等,及时进行整改。

四是从严查处到位。区生态环境、公安联合执法,从严从重打击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填埋、处置的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切断非法转移、处置固废的通道和利益链条。针对桃园违法倾倒危废的环境违法行为,截止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