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整治重拳出击扬尘污染,安徽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水岸新城项目被依法查处

发布日期:2018-05-17 09:08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邱天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保持与省大气防治督查相互呼应的高压态势, 5月15日,市大气办抽调精干力量,持续开展了一系列明察暗访夜间行动。
市大气办夜间巡查中发现经开区安徽华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水岸新城项目工地存在严重的违法行为:一是在环保局要求整改期间,擅自拆毁封条,违法施工;二是现场扬尘污染十分严重。喷淋设备损坏,无法正常使用;施工作业面现场无喷淋、进出口车辆无冲洗、带泥上路;三是龙凯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宿州市江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渣土运输车辆无法提供建筑垃圾、渣土运输准运证单。
鉴于该工地存在严重环境问题,对上述企业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作出处罚:
一是市环境监察支队将对该工地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按照有关规定移送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二是责成市经开区城管分局对承担渣土运输的龙凯公司、江源公司实施高限处罚,并立即整改,记录在案;如若再次发现违规行为,坚决清理出渣土运输市场。
三是对该工地的建设主管单位宿州市新区建投集团公司,渣土运输管理部门市经开区城管分局在全市范围内提出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负责人,提出问责建议。
同时,市大气办将此情况通报各有关部门和相关单位,要求各施工单位要认真吸取教训,狠抓建筑工地扬尘措施的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压实各自的管理职责,履职尽责,加强执法,加大监管,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