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又一建筑工地被查处!

发布日期:2019-02-25 16:09 来源:宿州生态环境局 编辑:邱天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宿州市重污染天气预警机制启动以来,宿州市大气办联合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部门积极应对,周密部署,迅速反应,密集联动,严格督查,不断加大环境违法行为曝光力度,确保各项应急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积极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2月23日上午,市大气办会同市住建局到宿州市第十二小学浍水路校区施工工地,现场督导施工单位对工地内存在的一系列环保问题立即进行整,该工地由安徽和川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市大气办多次就该工地内存在的环保问题进行交办并督促整改,至今整改措施落实仍没有落实到位。特别是22日启动重污染应急天气预案以来,市大气办再次发现该工地在未经主管部门批准复工的条件下,擅自违规施工,且工地存在大量裸土、建筑垃圾未覆盖,道路泥泞,管理混乱等方面突出问题。市大气办责成施工单位限期整改,并向全市表态;要求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否则一律不允许复工或开工。

下一步,市大气办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工作要求,持续曝光企业环境违法行为,对工作监管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约谈、问责,倒逼企业整改环境问题,自觉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全力打好污染天气应对硬仗,把污染降到最低,不断推进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