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大气办就近期巡查发现突出问题约谈八家企业

发布日期:2019-10-30 16:13 来源:宿州生态环境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28日下午,市大气办就近期巡查发现突出问题,约谈碧桂园中南双玺工地、外环南路改造工程、春江明月工地、北大学府工地、汴河小镇安置区工地、呈泰领域工地、南苑小区改造工程、生资小区改造工程八个项目企业负责人。

市大气办在巡查中发现,近期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期间,碧桂园中南双玺工地责令停工后仍然继续保持施工,现场大量渣土、破碎后的石块未覆盖,部分路面积尘十分严重,存在现场露天搅拌水泥等现象。外环南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大量裸土未覆盖,挖机施工未配套任何降尘设备,存在违规夜间施工等现象。春江明月工地,发现露天切割大理石,无任何环保措施,扬尘极大,叫停时施工人员拒不配合,且存在大量裸土未覆盖、挖机未湿法作业、未响应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违规施工等现象。北大学府工地,路面积尘严重,扬尘隐患较大,部分裸土未覆盖,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同时未响应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违规施工。汴河小镇安置区工地,现场部分道路积尘十分严重,大量渣土及物料未覆盖,现场发现一辆黑烟柴油车工作,同时存在无夜间施工许可,噪声扰民,渣土车辆无通行证等现象。呈泰领域工地,未响应黄色预警违规进行商砼作业和土石方作业,工地内循环道路积尘严重,大量裸土及物料未覆盖,存在露天搅拌现象。南苑小区改造工程,现场道路积尘现象较为严重,现场发现一台黑烟三轮,水泥黄沙露天堆放无覆盖,存在露天搅拌和切割石材等现象。生资小区改造工程,环境脏乱差,道路积尘现象严重,施工人员露天搅拌现象严重,挖机施工未配备任何降尘措施,裸土无覆盖。

会议要求,被约谈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认真梳理存在问题,严格落实整改措施。同时要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抑制扬尘污染。各主管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促进企业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存在问题的整改工作,按期将约谈对象整改完成情况及现场照片报送市大气办。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带领各企业负责人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法》有关内容,被约谈单位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