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廉政之窗

预防职务犯罪法纪宣讲警示教育活动走进萧县环保局

发布日期:2018-07-04 16:42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萧县环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监委《关于预防职务犯罪法纪宣讲“三走进”警示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全面加强法纪教育,进一步强化派驻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7月3日上午,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组走进县环保局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派驻第七组组长张咏春在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上指出,这次法纪宣讲“三走进”警示教育活动,是县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在新形势下努力在全县范围内做大做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舆论声势,进一步强化各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法纪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部署。各级党员干部要依纪依法正确行使职务权力、履行岗位职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环境,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好萧县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派驻第七组副组长朱海燕向大家以案释纪,讲解剖析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些党员干部追逐名利,抵御不住诱惑,腐化堕落,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纪红线,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自我监督和自我约束。要进一步明确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是着力推动预防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把预防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法纪宣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从源头预防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一项重要抓手。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视频《苦酒》、《扭曲的晚晴》。

最后,派驻组在环保局一楼图文并茂的向全体干部职工解说展板上触目惊心、发人深省的职务犯罪案例,所谓贪欲之心不除,如飞蛾扑火,焚身方休,事实再一次印证了革命前辈陈毅的一句至理名言,“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触及党员干部灵魂,震慑人心。

通过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职工明白了一个道理-“任何人在党纪国法面前,都不要有侥幸的心理,若为一时之利,将毁终生之福”。表示要坚决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以正面典型为标杆,自觉做到秉公用权、警钟长鸣,在建党97周年之际,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强化法纪意识、廉洁意识,高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人民公仆”本色。

QQ图片20180704164608.png

 

QQ图片2018070416434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