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廉政之窗

萧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组走进环保局开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7 11:56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萧县环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近日,县纪律监委第七派驻组走进环保局开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讲活动,环保局党组全体成员、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由第七派驻组组长张永春主持.

会上,张永春同志首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逐字逐句向大家解读党中央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并强调:“各单位要坚决把《条例》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单位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深刻理解《条例》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真正把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同时要创新学习方法,通过学习研讨、评论解读、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理解《条例》修改的内容和意义,使《条例》的学习过程变成强化纪律意识、加强纪律教育的过程。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学《条例》、懂《条例》、守《条例》的浓厚氛围,强化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铁的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第七派驻组副组长朱海燕指出,县环保局要严格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好制度、立好规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带头严格执行纪律,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在思想上划出红线、筑牢底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到敢抓敢管敢碰硬,通过抓纪律从严管干部、带队伍,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纪法协同,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作用,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党员干部表示:“此次新修订的《条例》,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作出的再部署、再动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以铁的纪律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和责任担当”。下一步,我们一定要严格遵守纪律,按规章制度办事,决不越雷池一步。

会后,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条例》详解展板。

QQ图片2018120711525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