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廉政之窗

萧县环保局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正风肃纪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04 19:04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根据县纪委文件要求,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在重要节日防止违规违纪和腐败行为的发生,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保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工作纪律,加强作风建设,营造廉洁节俭的良好氛围。

一、党组发挥“头雁”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教育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把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

二、针对多发易发的“节日病”,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结合“三查三问”及近年来的典型案例,强化以案说法,加强廉政教育,通过“三会一课”、“工作例会”、“法制专题学习”等形式,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制止,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坚决杜绝各种不良现象的发生。

三、党组书记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党组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纠正“四风”,同时要管好身边人、身边事,注重发挥好群众监督作用,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增强不敢腐的思想防线,切实营造不能腐的工作氛围,形成不想腐的行动自觉。

四、强化监督检查,局党组始终坚持“严”字当头,一是重点检查环境监察大队及所属中队在日常执法、行政处罚上是否按程序依法行政,是否按规矩办事,是否在检查时存在“吃、拿、卡、要”等行为,二是检查行政审批窗口单位是否提高服务质量,是否有“等、拖”现象发生,三是检查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是否有“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同时,局党组拓展举报渠道,调动群众、重点企业参与监督,用制度管住干部职工的行为,规范权力阳光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