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廉政之窗

宿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06 18:31 来源:宿州生态环境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提升生态环境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水平,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并取得实效。5月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培训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再次进行了培训。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忠主持,局机关全体人员及局属各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陈忠强调,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领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知识,坚决完成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移交问题整改工作,更加有力地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培训重点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我省重点打击的十三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上报机制,如何界定黑社会、恶势力,黑社会性质组织的四个特征,恶势力的表现形式等知识点。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强化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业务水平,压实了扛在肩上的重责,坚定了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必胜决心。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签订了“市生态环境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

QQ图片20190506183158_副本.png

 

QQ图片20190506183332_副本.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