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民生工程

砀山县召开2018年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18-05-28 09:13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孙建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5月27日下午,在县综禁办(砀山县环保局)三楼会议室,砀山县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召开2018年全县秸秆禁烧调度会。会议主要任务是对秸秆禁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增强信心、提振精神,传导压力、细化责任,确保打好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

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全县禁烧工作形势,对禁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做好今年全县禁烧工作,各镇(园区)和督导组成员切实履职尽责,发挥效用,积极推进禁烧工作,逐层落实责任体系,做到村村有人管,每块土地有专人负责,确保无焚烧现象发生。

会议指出,各镇(园区)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完善禁烧责任体系,全面负责各自辖区内禁烧工作;要加强舆论宣传,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禁烧的法律意识,切实提高农民禁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严肃责任追究,各镇(园区)强化责任,严防死守,不能触碰禁烧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并及早准备,研究落实工作措施,切实抓好今年禁烧工作。

熊晏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秸秆焚烧问题是民生问题、也是党委政府的责任问题,要做到思想上要再重视、工作上要再加压、责任上要再明确,坚决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抓好关键环节,确保禁烧方案指导要到位,网格化监管要到位,群众工作要做到位,严罚重处要到位。三要周密部署,确保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要营造宣传氛围,严格督查保落实,要加强监督举报,确保完成任务。

陈新启强调,今年的禁烧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有关部门单位要密切配合,分工合作,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今年全县境内无火点,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明显改善。

副县长陈新启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副县长熊晏锋出席会议,县秸秆禁烧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15个禁烧工作督导组组长、相关部门分管领导、部分镇(园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8052809143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