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民生工程

肖民调研督查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4 15:28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萧县环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目前,我县已进入“三夏大忙”时节,各乡镇夏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也进入关键时期。连日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肖民深入第一线调研三夏和秸秆禁烧工作。31日晚,肖民带领综禁办、综禁第二督查组一行到官桥镇督查禁烧工作。官桥镇干部群众改变旧传统、旧观念,采取收种结合的工作措施,以种促收,成效显著。截至31日,该镇已收割5800亩,种1200亩。肖民要求各乡镇学习官桥镇收种结合的经验,突出一个”快”字,以种促收、以种促禁。另外,该镇包保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较好,能够切实履行责任。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道路散落秸杆较多问题,肖民强调:一定要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做到收一块地、清一块地,避免破坏农村三大革命成果。

6月1日,肖民又带领县综禁办主任李兴振、县农委主任窦德军一行先后到丁里镇、孙圩子乡和圣泉乡等乡镇调研督查秸秆综禁及抢收抢种工作。每到一处,肖民都深入收割现场查看收割机械作业、应急物资准备及包保人员到岗情况,在每个乡镇肖民一再强调:各乡镇要充分利用近日的连续晴好天气,全面加大力度、加快速度抢收抢种,协调好农机调配工作,确保该收及时收、能种立即种,同时禁烧巡查督查不能放松,在“快”的同时,确保不冒烟、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