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民生工程

县长王法立深入乡镇督导检查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08 17:20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泗县环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6月6日下午,县长王法立深入我县部分乡镇,实地查看秸秆禁烧情况。县农委、农机局、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法立一行先后来到草庙镇、黑塔镇、刘圩镇、山头镇、瓦坊乡等9个乡镇,督查秸秆禁烧和夏收夏种工作。每到一处,王法立听取各乡镇负责同志关于秸秆禁烧及夏收夏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深入田间地头、秸秆禁烧指挥棚,详细了解各乡镇小麦收割、秸秆禁烧、收割机械调配等工作情况。
      王法立指出,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成效明显,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明显提高,能够积极主动配合禁烧工作。各乡镇及县直包保人员要在积极组织群众抓好禁烧和夏收夏种工作的同时,动员广大干部以身作则,组织帮助贫困户抢收抢种,以多种形式帮扶解决贫困户的后顾之忧。
      王法立要求,要高度重视秸秆禁烧工作轮流值班,强化村民思想认识,周密部署更加有力的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秸秆禁烧和夏收夏种工作。要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禁烧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秸秆处置与利用方式。要科学调度机械,合理统筹收割,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工作奖惩制度,落实网格化监管,努力形成联动机制,严格督查考核,明确目标,责任到人。要24小时不间断巡查督导,确保禁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