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第四督查组来我市督查饮用水水源地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日期:2018-09-18 15:58 来源:宿州市环保局 编辑:水环境管理科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生态环境部在第一轮水源地专项督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9月15日至16日,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安徽省第四督查组对我市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督查工作。市政府李荣权副秘书长、市环保局马昭军副局长、市供水服务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全程陪同督查。

此次督查采取现场查看核实为主、查阅整改资料为辅的的方式,对第一轮专项督查交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一一查看核实。督查组先后查看了我市备用水源地12眼水源井一级保护区界碑设置情况以及65号水源井周边工厂关闭整改情况。督查组肯定了我市水源地的两项交办问题整改工作,同时提出饮水安全关乎民生,责任重大,各监管职能部门都要绷紧神经,毫不懈怠,切实履行职责。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督查组要求继续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加大对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执法和巡查力度,确保居民饮水安全。 

 QQ图片2018091816092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