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 蚌两地跨界河流污染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在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30 17:23 来源:宿州市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2019年12月27日,宿州市政府、蚌埠市政府跨界河流水污染联防联控联席会议在宿州召开。两市就沱湖流域生态补偿机制、沱湖流域生态环境治理进行了研讨。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洲主持会议,蚌埠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传鹏,固镇县、五河县、埇桥区、灵璧县、泗县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五河县、泗县、固镇、灵璧等地就近年来联防联控开展情况分别发言,两市生态环境局通报了市级联防联控工作情况。两市水利局、农业农村局也对下一步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沱湖流域各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致力促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改善及联防联控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会议要求两地要持续深化协作配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强化信息互通和交流,确保联防联控向更高水平上推进。会议要求,两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两山理论”认识,落实好协议既定各项合作内容,建立常态化沟通和学习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协同治理,共同改善沱湖流域水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