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2023年度秋季秸秆综禁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3-10-08 16:06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6日,埇桥区召开2023年度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调度会,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强化问题和目标导向,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健全层层包保、逐级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认真落实秸秆禁烧各项管控措施,不断压实秸秆禁烧“责任网”。二要营造浓厚氛围。要将宣传引导贯穿禁烧工作始终,通过悬挂条幅、宣传车、乡村广播喇叭等方式,秋收期间不间断深入田间乡村巡逻宣传,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社会氛围。三要加强应急管控。各镇要制定防止焚烧秸秆应急预案,各村级应急小分队要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确保一旦出现火情,能迅速赶赴现场,及时灭火。各镇之间要建立完善联防联控制度。四要加强秸秆管控。提前谋划秸秆的出路,积极协调生物质电厂增加秸秆收储量。要对秸秆堆场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合理配备消防装备,确保发现险情及时处理。五要开展高效督查。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加密督查频次,开展高效督查,重点督查人员在岗、应急准备、宣传氛围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交办,确保做到尽职尽责、务实高效。六是严格考核奖惩。严惩全区秋季第一把火,严肃追究继发火点有关责任,将认定的火点纳入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和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