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10-25 14:52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0月23日,埇桥区召开全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近期空气质量状况及工作开展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底线。二要强化责任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原则,落实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制,对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落实”。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坚持问题导向,各镇、街道积极会同住建、市场监管、生态环境等相关单位,加强会商研判、协作联动。四是坚持精准治污。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行业管理标准,科学制定整治方案,确保问题溯源排查精准、整改措施有力、整改成效显著。五要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查考核,将各责任单位履职尽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落实等工作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以坚定的决心、高度的担当、扎实的作风、过硬的措施,推进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