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全力做好“进博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3-11-08 10:23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保障进博期间环境空气质量,埇桥区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抓实抓细各项措施,持续提升大气治理攻坚韧度和攻坚强度,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护航之战”。

一是加强组织调度。强化统筹协调,成立“进博会”空气质量改善工作小组,全面压实属地责任、环保部门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保障期间,强化会商研判,汇总前一日环境管理及监督执法工作开展情况,预报预警当日区域环境质量情况,统筹调度期间各项保障工作,并根据反馈问题,做好记录和取证工作,及时整治。

二是聚焦工作重点。持续加强建筑拆迁工地的日常监管,对于夜间突击检查发现9处问题及时现场督促整改,对未落实防治措施的3家施工单位进行约谈;对标“水洗宿州”工作要求,高标杆实施道路清扫保洁“十净、十无、一降低、本色化”标准,对主要街巷每日不少于4次的洒水降尘;严格物料堆场扬尘管控,常态化对6处矿区周边环境排查整治,清理取缔9处非法物料堆场。开展全年全时段全区域开展秸秆禁烧,实行“秸秆露天焚烧火点遥感+视频监控+无人机复核”全过程监管。

三是强化行业治理。动态更新《埇桥区减排企业清单》,新增93家企业列入工业源减排清单管控;强化园区内已完成VOC深度治理涉VOC工业企业的日常执法监管,重点对于宿徐产业园、循环园区、绿色家居产业园、顺河镇、杨庄镇工业园内化工、机械制造、工业涂装、板材、家居及全区加油站点等涉VOC企业的巡查,确保废气治理设施正常运行,稳定发挥废气整治成效。

四是推进联动整改。建立问题会办、交办、督办、查办管理机制,实现空气质量数据监控与大气污染问题处理快速联动,将空气质量数据高值盯控与巡查问题交办整改反馈有机结合起来,第一时间交办大气污染问题,及时调度有关部门整改落实。2023年以来,区大气办共对35批次74件涉气环境突出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及属地进行整改,并对有关防尘措施不力的建设单位进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