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召开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3-11-22 16:55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1月21日,埇桥区召开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全区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四季度是全年任务收官冲刺的关键期,要对照全年指标任务、重点工作安排,逐项梳理、补缺补差,全力抓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环境综合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乡镇政府驻地污水处理设施提质增效等重点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区目前在露天焚烧管控、道路扬尘管控、建筑拆迁工地扬尘、餐饮油烟、畜禽养殖污染、农村黑臭水体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攻坚。三要形成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持续强化部门联合整治力度。针对重点领域以及群众重点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执法力度,严格控源头、管过程、重惩处,以责任促落实、以法治强保障、以监督保成效,早发现早解决。四是坚持精准治污。在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坚持精准、精细、精确,实事求是、认真研究,列出清单、分门别类,制定措施、区别对待,坚决杜绝“一刀切”的做法,做到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相互促进,为持续改善埇桥环境质量,打造生态宜居埇桥,提供坚实生态环境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