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15:44 来源:灵璧县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县域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根据省厅统一部署,12月22日下午,灵璧县召开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第三方技术单位对县域大气污染状况分析,通报了全县大气质量状况和存在的问题,并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晋军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提高思想认识是干好工作的关键。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切实把重污染天气应对工作作为提升县域大气环境质量的突破口和切入点,要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落实各项大气污染管控措施,努力稳控全县今冬明春大气环境质量。

会议指出,压实工作责任是干好工作的前提。相关单位和各镇(开发区)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责任主体,各责任部门要切实组织各自领域重点大气排污单位在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有效控制污染物持续上升。

会议强调,形成工作合力是干好工作的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建立完善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强化应急值守,做好信息上传下达,确保各项联动措施及时落地生效。要加强“三堆一场”、道路扬尘、车辆出行,散煤污染、烟花爆竹燃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确保县域重污染天气应对响应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