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召开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综合整改提升方案技术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12-25 15:47 来源:埇桥区生态环境分局 编辑:生态环境局站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背景颜色:

12月22日,埇桥区召开相关园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综合整改提升方案技术培训会。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高坡主持会议,北京环科院有关专家、相关镇(园区)生态环境执法中队长、重点涉VOCs企业负责人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市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李国昊研究员解读《宿州市埇桥区绿色家居产业园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综合整改提升方案》和《宿州埇桥区宿徐现代产业园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综合整改提升方案》。会议分析当前国家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现状,并以2个园区企业的环境问题为事例,从挥发性有机物的产排污环节控制要求、管控台账记录要求、无组织排放自查标准做了详细的讲解,就挥发性有机物治理中的困难和技术问题帮助企业释疑解惑。

会议就如何做好全区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一要提高对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各企业主动承担环境污染治理主体责任,按照整治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整改。二要全面落实各项整治任务。聚焦重点,持续加大对化工、板材等重点行业的挥发性有机物整治力度,督促企业做好挥发性有机物的科学管控。三要进一步做好指导和服务。充分运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载体,给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方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挥发性有机物污染治理的实际困难。